專利分享
新創公司取得專利的捷徑
29
Feb. 2024

在創新快速驅動的商業環境中,新創公司迫切需要快速取得專利保護來確保其創新成果。

台灣政府推出的「新創產業積極型專利審查試行作業方案」為新創公司提供了一條取得專利的快速通道。

這項方案專為加速新創公司的專利申請過程而設計,通過放寬申請資格、提供快速審查反饋及面詢機會,使新創公司能夠更快地獲得專利保護,從而加速創新成果的商業化過程。

該方案允許成立未滿八年的新創公司申請,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公司,都可以利用這一方案加快其專利申請過程。

 

方案特點包括智慧局每個月上限受理6件,以保證審查質量和速度,並設有新創公司每年最多申請5件的限制,以鼓勵新創公司精選其最具創新性和商業潛力的發明進行申請。

應用此方案的新創公司,可以享受到從申請到審查結果的快速流程。一旦申請符合資格,智慧財產局將在一個月內提供初步的檢索報告和審查意見,並安排面詢,這對於加快解決可能的專利申請問題至關重要。

面詢提供了一個與審查官直接溝通的機會,使申請人能夠更深入地理解專利申請中的關鍵問題,並提供修改建議,從而增加專利獲准的機會。

利用這一方案,新創公司不僅能夠快速取得專利保護,還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占據先機。

快速的專利審查過程意味著新創公司可以更快地將其創新轉化為市場上的產品或服務,從而提高其商業成功的機會。

此外,擁有專利保護的創新不僅可以增強公司的市場競爭力,還能吸引更多的投資和合作機會。 

「新創產業積極型專利審查試行作業方案」提供了一個重要的資源,支援新創公司加速其創新成果的保護過程。

 

本所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幫助新創公司利用此一方案快速取得發明專利。

我們發現,透過積極的準備和對方案細節的深入理解,能夠有效提升專利申請的成功率。

我們也注意到,面詢階段的互動對於澄清申請中的疑問、調整專利範圍以及避免可能的拒絕理由至關重要。

本所透過與新創客戶緊密合作,提供專業建議和策略規劃,成功引導多項創新成果獲得專利保護,進而加速新創公司的成長與發展。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