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焦點
AirPods充電盒變手環…還能1機2用!蘋果新專利曝光
08
Aug. 2023

聯合新聞網      2023-08-08

 

 

蘋果的AirPods也能變成裝飾品嗎?近期蘋果通過一項新專利 ,能將AirPods充電盒變成手環或鑰匙圈。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7月31日,蘋果獲得一項新專利,將AirPods的充電器設計得像是手環一樣。蘋果在專利申請文件中指出,之所以會有這項設計,是因為在運動或做某些活動時,用戶可能沒有口袋或包包放AirPods,因此希望透過新設計提供更方便的攜帶方式。

 

 

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布文件顯示,這個新的充電盒看起來是像馬蹄鐵形狀的U形裝置,雖然該專利並沒有描述該產品會使用的材質,但可以看得出來這款充電盒將會使用柔軟可彎曲的材質,好讓用戶可以把耳機分別放進兩邊的開口,再將開口的磁鐵接合起來。開口接合以後,用戶就可以直接把這款充電盒當作項鍊或手環戴在身上,也可以當成鑰匙圈。

 

 

除了這款設計之外,這種充電盒也能固定在衣服上,固定在衣服上的時候,就會變成揚聲器,就算沒有戴上耳機也可以直接用。蘋果也貼心想到隱私問題,因此就算變成揚聲器,聲音也只有配戴的人聽得見,周遭的人聽不見。

 

不過蘋果就算申請專利後,也未必就真的會付諸行動量產產品,因此即使這些設計超吸引人,果粉們是否真的會看到產品,可能還是未知數。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