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焦點
福斯申請「新GTI商標」藏玄機 全新前驅電動掀背可望率先使用
02
Aug. 2023

ETtoday新聞雲  記者林鼎智  2023-08-02

 

 

福斯在今年7月25日於德國申請新GTI商標,根據圖片,其中GTI中的GT(Grand Tourer)依然保留,但I(Injection)則以閃電符號取代。儘管官方並沒有過多解釋,但閃電符號也暗示未來GTI車型有可能進行電動化。值得一提的是,福斯8代Golf GTI預計在明年進行小改款,不過在嚴苛的排放法規下,未來GTI可能捨棄6速手排車型,僅提供DSG雙離合變速箱,至於尺碼較小的Polo GTI則可能停產。

 

至於新商標會率先搭載在哪一款車上?外界猜測,福斯今年3月推出的ID.2all概念車很快就會量產上市,這款電動性能掀背將搭載MEB Entry電動車平台、採前軸電動馬達,並具有223匹、靜止加速破百7秒內的實力,屆時很可能率先採用新GTI商標。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