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焦點
Chromecast 「投影到電視」竟被判專利侵權,法院要求Google要賠 3.38 億美元給這家公司
21
Aug. 2023

T客邦    KKJ   2023821

 

 

根據路透社報導,經過陪審團討論後,法院於 7 月 21 日作出裁決,認定Google旗下的 Chromecast 裝置存在專利侵權行為,要求Google賠償軟體開發商 3.387 億美元(約新臺幣107億元)。

 

一位法院發言人本週一表示,經過陪審團商議,Google旗下的 Chromecast 等多款裝置侵犯了 Touchstream Technologies 公司所持有的投影專利。

 

Touchstream 於 2021 年發起訴訟,稱其創始人 David Strober 於 2010 年就發明了相關的視訊技術,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等緊湊型裝置投影到電視等更大的螢幕上。

 

起訴書稱,Google在 2011 年 12 月與 Touchstream 討論了其技術,但是到了 2012 年 2 月,Google對 Touchstream 表示他們對其技術「不感興趣」,結果時間來到2013 年,Google推出了 Chromecast 裝置。

 

 

Touchstream 聲稱,Google的 Chromecast 侵犯了他們的先進技術,包含了三項專利。該公司進一步表示,Google的 Home 和 Nest 智慧揚聲器以及配備 Chromecast 功能的第三方電視和揚聲器也侵犯了他們的專利。

 

除了Google之外, Touchstream 也在 2023 年向德州的有線電視服務商 Comcast、Charter 和 Altice 提起類似的訴訟,不過目前仍在審理中。

 

作為回應,Google反駁了任何侵犯 Touchstream 智慧財產權的行為的指控,並辯稱這些專利是無效的。

 

Google的代表何塞・卡斯塔涅達(Jose Castaneda)表示,該公司「總是獨立開發技術,並基於自主創意進行競爭」。Castaneda 表示,Google將會對這項判決結果提出上訴。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