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焦點
倉和3D無網結推廣順 發起專利訴訟驅離對手
14
Aug. 2023

MoneyDJ新聞 記者/萬惠雯  2023-08-14

 

 

太陽能網版印刷廠商倉和(6538)今年以來針對改良版本的3D無網結網版產品在中國太陽能電池廠端推廣順利,在一面提升滲透率的同時,倉和也已在上(7)月發起專利訴訟,避免同業仿製品侵權,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

 

倉和多年前在陸太陽能市場推出PI網版SF系列產品,高效特性在中國獲得成功,但後被中國同業模仿跟上,再加上陸廠偏好採用陸企產品,造成倉和之後在SF系列產品的市占率衰退、價格也被破壞。

 

而經過幾年努力,倉和推出3D無網結改良產品,雖然價格較高,但客戶評估後耐用刷次以及省漿效果表現佳,客戶陸續轉而採用,目前3D無網結產品占倉和PI系列網版比重逾5成水準,既有客戶採用3D無網結產品滲透率大概已達4成左右,新客戶則直接採用3D無網結產品,未來滲透率還可望再向上。

 

為了避免嚴重的同業競爭重演,倉和這次已在7月針對同業提出的仿製品提出訴訟,主張3D無網結是倉和的自有專利,宣示主權,也讓客戶可以獲悉產品的正統性以及專利歸屬,並延緩同業追上的時間。

訂閱電子報